吃货,行者,赵麦鸡
Tianjin, Waterville, Shanghai, Tokyo, Kyoto

爱在黎明黄昏时——Irene篇

Paris, France

3.23.2015


Irene是我高二春天认识的妹子

应该说,上周见到她的那一天

是我们认识整整四年的时候了

整整四年

我们在威尼斯认识

其实认识的契机也是巧合

当时很喜欢的印度妹子和她是好朋友

最后一天party的时候印度妹子和她跳舞

我就这么借机认识了她

然后我们都很喜欢古典音乐

所以聊得很投机

还有一起唱歌剧魅影

一年后

妹子来天津

来我家

弹琴,唱歌剧魅影

吃狗不理

应该说妹子是我第一个外国友人

也是坚持了这么多年竟然奇迹般关系还是如此之好的人


主要功劳在于妹子

坚持不懈给我写邮件

我貌似就开始半年努力回复

后来考试,加上这操蛋的GFW

就断断续续不联系了

我用fb多一些

当然仅限于点赞

她不太用

于是彻底联系不上了

没想到

去年妹子给我发邮件问候我

我惊了

由于她最近得到了一台D3100

拍片子多了就发照片多了

就又慢慢熟识起来了


我一直觉得我是个懦弱的人

当年一起玩的妹子

都来天津找过我

比如Irene,比如Catherine

Irene还去过印度找印度妹子

而我就这么享受着他们的爱

当时以为是年龄原因

后来到了美国发现并不是如此

当年一起玩的印度妹子在美国

但我从来没有勇气去找她

你说是现实所困嘛?

根本不是,只是id,superego,和ego打架没有打清

或者是id根本就没有把经营友情这事排在最高值。


几周前机缘巧合在波士顿见到了Catherine

港姐一点没变

感叹道我们都认识这么多年了竟然

我那时才发现其实我最惦念的人

还是高中时候认识的人

大学时只有Juliana和学长这么亲


友情只有努力经营才会长存

虽然我想狡辩道真朋友不论多久不联系不见面

见到那一瞬间还是会说这么多年你没变真好

跟Irene这一次见面就是如此

当妹子说出巴伦博伊姆的音乐会我都震惊了

这么多年只有你和老息惦记着我这奇葩的古典音乐的爱好了

只有你能明白我追着杨松斯满日本跑的激动心情了


也是因为妹子

跟当年并没有熟识的墨西哥妹子又联系起来

我跟学长说”明年去古巴的时候要不要在墨西哥停两天?”

“那地方有什么好的,这么不安全”

“我有朋友哦,有墨西哥土著在你怕什么233”

恩,我高二那一年,认识了很多散布在全世界的“土著们”

而且我们还珍惜着彼此

那一年,我第一次开眼看世界

第一次做一个小时的英语presentation

第一次唇枪舌剑攻击歪果仁

第一次结交到一辈子的好朋友

第一次觉得自己爱好古典音乐不是什么怪癖

第一次觉得即使国籍不同,作为孩子在一起就是这么开心

我要感谢和我联系这么多年的Irene还有那些全世界的小伙伴

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样珍惜高二那一年威尼斯的风和阳光

评论(7)
热度(6)

© 赵麦鸡 | Powered by LOFTER